top of page

[ 低調的真諦 ] 官方MV / 導演劉明群 / 范曉萱+A


這首MV可愛的地方,就是主角都是一般生活中會出現的物品。它們的存在,也許平凡但不可或缺,它們的生命與結束,也許只是這麼單純的被需要或忽略,就像歌詞中的人們,也許只是過客,重要或渺小,關乎你們相遇的Timing,是否情感的連結,或價值觀的啓發,每個人事物都是安排好的進入生命中,若無領悟,那也形同從未存在過!導演用意識形態的手法,讓觀者自己連結與想像,有感或無感,就如同這些物品,會在短暫的生命裡燦爛或遺忘,依然低調的存在着。 范曉萱拍攝當天為了突顯“低調”主題,強調物品是主角,所以裸妝上陣,她和Allen穿著平時的休閒服,而不是一般絢麗的打歌服,稱職地扮演低調的歌者,將當時創作的初衷與真性情,自然地呈現在MV之中。 范曉萱與Allen還要在旋轉盤上飾演雕像的物品,雖然要靜止不動旋轉到頭暈,但還是慶幸好險自己不是主角,因為那些“物品主角們”的每一個呈設、擺位、美術製作,一點一滴前後總共拍攝了一個禮拜,讓他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耐心和堅持!也為那些低調卻曾經燦爛的「物品主角們」掌聲鼓勵!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